地瓜一见你就笑

会不会某一天,为了赴某个人的约,老远坐火车过去,即使逢年过节,空荡荡的车厢只有包括我在的寥寥数人,看着沿途疾驰而过的风景,从葱郁的植被到明灭的灯火,即使是一个人,也会因为心里充满了思念的甜蜜,孤寂而漫长的旅程也变得美好起来。

一个人变得勇敢的最好方式是心里住着一位勇士。

————我现在心里有勇士啦!( ´▽`)

芝麻是今年8月28日接回家的。


完全是意外。


那天上班時間劍哥問我想不想養貓,因為我構畫的生活里有貓有狗,他很明白,於是在同事問有沒有要領養貓咪的時候他先幫我預留了一隻。


下班后去接芝麻,巴掌大小,像个小老鼠,很乖很乖,剪指甲也不叫不动的,当然也可能是见到陌生人比较怂。


半夜醒来找芝麻,发现他缩在一个角落,准备抱他出来的时候非常警惕的朝我哈了一下,这傻猫脾气可够大的。


也有乱拉的时候,接回来第一个周末的早上我是被臭醒的,发现他在床底下拉粑粑了,真的臭!于是那几天我和剑哥频繁的,往床底下钻,擦他拉的粑粑和尿尿,大概一个礼拜的时间,才终于学会不乱拉。


于是经历了第一次单独放他在家的周末、中秋小长假。


小家伙虎头虎脑,聪明的很,脾气却也很大。经常抱着我们的手和脚就是一顿啃。我手上的牙印从来没消过,也会凶他、稍稍揍他,完全没用,行,那就这样吧,只要你不咬出血。


一个周末的下午,小家伙可能是上午玩累了,整个下午都趴我身上睡觉,受宠若惊!养猫这么久可从来没这待遇。自那以后,小家伙变成了撒娇怪,只要我和剑哥下班在家,他要睡觉,就直接往我们身上跳怀里钻。


我和剑哥说,等以后房子装修好了,再养只柯基,给芝麻大哥找个绿豆小弟。那时候我们应该也差不多有小土豆了,挺好的。


从巴掌大小的小老鼠,长到已经会爬床跳窗台的大老鼠,短短两个多月,就是生命的过程和陪伴的意义。

评论(4)
热度(1)

© 地瓜一见你就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